感謝天主,在這2016特殊慈悲禧年,有這個機會能和台灣北中南choice夥伴們一起出發前往香港參加第15屆的亞洲聯會,跨越了不同國家與語言的隔閡,一起參與亞洲選擇人的聚會~

很開心這是第二次來到香港,這次是滿懷著期待,見證天父的慈愛在這個天主大家庭中,如何滋養、茁壯每個人,並帶領每個人活出愛的選擇之旅。幾天熱烈的會議、課程及活動看到大家對choice這個大團體的無限熱情,也感受到團體歸屬的重要,因為歸屬於團體的信任與愛,大家才能無私奉獻與服務,不管神父、修女、分享員、工作人員對團體的貢獻,在每個人身上都能看到天主滿滿的愛。
就像我們所熟悉的choice一樣,幾天下來的課程與活動雖不免緊湊,香港主辦在活動時間,掌控上也相當得宜,每場靜態講題前,各國準備的暖身小活動也讓大家很放鬆投入活動,雖表現方式不同但同樣活力十足,而在靜態靈修課程中,有歡笑也有溫馨,感受到聖神帶領大家走過一波波的清流,時而痛快紓解、時而清新放鬆。
而其中一天安排的聖德勒撒天主堂朝聖之旅相當合乎於今年慈悲禧年的主題,我也因此感受到天主賜予的恩寵滿滿,站在教堂聖門下,跨過那”教會之家 上天之門”的門檻時,不禁感謝天主的安排,也感受到自己被天父所眷顧著,那時帶給我的悸動滿滿真的無法言喻;而當晚另外安排的晚間自由放風,與其他國家成員一起開心的小放鬆,也有貼心的工作人員地陪,讓我們能放心的大遊香港街頭,大家也放開彼此相互照顧與開心同遊;最讓人忘不了的是最高潮的文化之夜,各國的特有文化表演與美麗傳統服飾在眼前花枝招展,美不勝收,大家一起拋開束縛一起分享各國舞蹈表演一起同樂,這也是難能看到的場合,在這最後一夜大家嗨到最高點,不管精神跟肉體,在這五天四夜都有滿滿的開心與回饋,也為活動的尾聲畫下完美的一頁(夜)。
這次也看到輔導亞洲其他國家choice的推手新加坡團體,不僅貢獻服務協助在亞洲的其他國家choice團體,也看到新加坡所表現的出色團隊經驗,尤其在本屆香港活動準備前,新加坡多名青年成員還不吝提前到港支援,這種實踐選擇團隊的服務宗旨,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態度及精神。而透過這次亞洲聯會,還認識了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印尼、千里達、斯里蘭卡的選擇人們,礙於語言的不靈光剛開始與他人少了一些互動,但用微笑與肢體跨過了那份陌生,藉由choice,也加深了與其他人的關係,也是這次我自己受到的很大收穫,讓我更加了解與人之間的歸屬的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